杜拉斯《广岛之恋》:


1、我渴望别再有祖国。我将教育我的孩子们要为人凶狠,麻木不仁,聪明伶俐,而且要极度地热爱别人的祖国。


2、我遇见你。

我记得你。

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。

你天生就适合我的身体。

你是谁?你害了我。

我那时饥不择食。

渴望不贞、与人通奸、撒谎骗人,但求一死。

很久以来,一直这样。

我料到,你总有一天会突然出现在我面前。

我平静地、极其不耐烦地等待着你。

吞噬我吧。按照你的形象使我变样吧,以便在你之后,没有任何人会理解,为什么会有如此强烈的欲望。

我的爱,我们将单独相处。

黑夜将永无止境。太阳将永不升起。

永远,总之,永远不再升起。

你害了我。

你对我真好。

我们将怀着满腔诚意,问心无愧地哀悼那消逝的太阳。

我们将没有别的事情要做,惟有哀悼那消逝的太阳。

时光将流逝。

惟有时光流逝而去。

然而,时光也会到来。

时光将到来。

到那时,我们将一点儿也说不出究竟是什么使我们俩结合。

那个字眼将渐渐从我们的记忆中消失。

然后,它将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
3、你知道,疯狂就同智慧一样。是解释不清的。完全跟智慧一样。它一旦落在你身上,就占满了你的身心,那时,你就理解了它。但是,当它离开了你,你压根儿就再也理解不了它喽。


4、爱情使人更加坦然地弃世而去。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盐酥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