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终于去二刷了,写一下观(tu)感( cao)和一些关于剧情的猜想。


涉及大量剧透。




1、开头的那段老格越狱戏非常棒,可能算是全片的高潮了(…)。


2、美国魔法部(?)的人割了GG的舌头这段,感觉像在影射关塔那摩监狱虐囚事件……一刷的时候,我还以为我理解错了“remove his tongue ”的意思。


3、德语配音版的GG听起来格外高冷酷炫,比原音酷炫很多。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问题,德普的口音总给我一种莫名的出戏感……


4、Jude Law的老邓好得出乎意料。厄里斯魔镜前那段老邓神情的变化,他处理得很有层次感。而且他似乎故意用了一种文雅而有些轻柔的方式发音吐字,很符合人物形象,而且很gay(不是。


5、血盟给人的感觉的确和婚礼誓约很像,但是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老邓会在厄里斯魔镜里看到过去发生的事。


6、像很多人提到的,尼可勒梅和纳吉尼的出场除了卖卖情怀外毫无意义。纳吉尼的形象塑造得也十分一言难尽,她被设定为东亚人也恐怕完全是为了吸引东亚观众,没别的意义。


7、Queenie被GG那套“love freely”(这真的不是lgbt平权口号么)的说辞吸引,因而思想上倾向他,情理上说得通,但这不能解释她为啥会被GG拉入伙,毕竟跟着GG干事又不像参与总统大选投票那么简单,何况对方只能算是见了两次面的陌生人而已。难道说她宁肯相信一个陌生人,也不和自己的亲人爱人站在同一边上?还不如写她因为婚事受阻怒而分手,分手之后黑化了呢。


8、很多人觉得GG口中Credence 的身世是编的,那只凤凰也是他变出来骗Credence的,实际上他就是Lestranges家人。一开始我也这么觉得,但昨天仔细看了一下,觉得老格可能没说谎。

首先Cre身边的那只鸟是红色的,头上还长着类似凤冠的东西,的确像是凤凰,和Lestranges家的渡鸦也不像。而且如果他没有特殊身份的话,GG作为一代魔王居然会认为他一个孩子能对抗最伟大的白巫师,并且特意编个故事骗他,那也太离奇了。当然这么一来,邓布利多家族的家史就得改写了,我唯一想到的解释就是,AD他爹其实没死,而是越狱了或者怎样,然后生下了个儿子(…),至于别人都有凤凰而阿不福思只有山羊这种细节,或许可以忽略不计(…)。

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4 )

© 盐酥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