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一段时间,每天烈日当空,走在外面不出几分钟便会大汗淋漓,前几天一场大雨淋漓而至,被我和同学T赶了个正着。
那天下午,我们走出教室时,天空已被厚重的云层覆盖。云层的颜色顺着街道延伸的方向渐次加深,近处的还是轻盈的白,远处的却已是浓郁的墨色,一看便是大雨来临的前兆。
我们于是躲进了电车里,希望能避开这场雨,谁知没过多久,雨点便夹杂着些许冰雹,噼里啪啦地打在车窗上,落在铁轨上,随后以摧枯拉朽之势占据了整个天地。我无厘头地想到,八点档狗血剧里,总是有这样一场雨,女主角总要在和男主角产生误会后,冲进这样一场雨里,然后要么撞上一辆疾驶而来的汽车,要么令人心疼地病倒。
那天我们也当真冲进了雨里,不过没有冲向汽车,而是冲向了街对面的超市。我的高跟鞋踩在满是水的柏油路上,激起了一个又一个水花。印象中上一次这样在大雨中奔跑,还是在泰国普吉岛追赶旅游大巴的时候。那个地方的夏天绵长得像是没有尽头,路旁的高树会开出鸡蛋似的花。
从超市出来后,雨势减弱,我们躲进附近的车站。车站旁边遍开的虞美人纷纷被雨水打弯了腰,垂下头来,车站另一边的轨道上,白雾升起,构成了一个小型的雾之国度,唯美中透着几分诡异。
雷声在我们耳旁轰轰烈烈。我们开着关于夏日与雷雨的玩笑,把笑声同雷声一起掷在地上。我们的头顶,一抹白云浮现在天空一角,仿佛高山顶峰经年不消的积雪。那是世界的另一边,乌云无法到达的地方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

© 盐酥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