聂鲁达《爱的十四行诗·81》:

而今你属于我。在我梦中倚梦而憩。  

爱与痛苦与工作现在都该安眠。  

夜转动它隐形的轮轴,  

你在我的身旁纯净一如熟睡的琥珀。  

  

亲爱的,没有别人会在我梦中安睡。  

你将离去,我们将一同跨过时间的海洋。  

没有人会伴我穿行过阴影,  

除了你,

千日红,永恒的太阳,永恒的月亮。  

  

你的手已经张开纤弱的拳  

让它们轻柔漂浮的手势淡去,  

你的双眼紧闭像两只灰色的羽翼,  

  

而我任由你涌动起来的浪将我带走:  

夜晚,世界,风织纺它们的命运。  

没有了你,我不复存在,只是你的梦。

评论
热度 ( 1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盐酥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